image.jpg 

這是東野圭吾繼名偵探的守則後的搞笑之作,和名偵探的守則對於本格推理的惡搞不同,這一本書是惡搞整個推理小說出版界的荒謬現象。這本書雖然很kuso很搞笑,但也有許多發人深省的地方。

 

內容一共有八篇:

超理科殺人事件

這篇讓我想到「群」這本書,當初沒將它看完就是因為書充充斥著太多我看不懂的知識了。好吧!我是沒有才能的文科生,所以和這本名作不投緣。

「超理科殺人事件」中作者在文末很殘忍的將了讀者一軍,那些認真K書的人一定很怒吧!不過,因為我很認份的把不懂得理科知識全跳過不讀了,所以證明我真的只是普通人,而不是文中的兇手「假理科人」。

PS.偵探伽利略貌似也是很理科的書籍啊,幸虧需要跳過的物理知識不多,我到底還是可以體會「共振」這玩意的。

 

超猜小說殺人事件

用讀者的回函來解答自己的作品,這事件想必是確實存在過的吧!!

映像中曾有位擔任出版社老闆的推理作家,為了推廣自己的作品,所以小說只出了謎題篇。然後公告,凡猜中兇手及鬼記者,賞金500美元。小說瞬間大賣,殘念的是,猜出劇情的人數也不少。結局是出版社為了交出獎金而倒閉,但這位作家卻因此大大出名。

PS。其實這篇文章的背後兇手應該是原作者(也就是死去的夫人)吧!她早就料到一切才會只留下謎題篇就死亡了,讓老公的陰謀被大家發現......

 

 

 

 

超長篇小說殺人事件

這篇真的很搞笑,太過長篇的作品讀起來分明是資料大全。

映像中,似乎是從達文西密碼開始後,類似的大部頭小說源源不絕的在市面上銷售。不過,會造成這種結果,讀者也要負很大的責任吧!畢竟這些超長篇作品都是排行榜上的常客啊!所以,這一篇雖然誇張,卻讓我感覺到共鳴啊!

 

 

超讀書機器人殺人事件

這一篇是我最喜歡,也是感觸最深的。

這週看到某教授寫在書前的序,幾乎和書中的故事無關,只是堆疊了一堆溢美之詞,連我這種讀書不甚多的人都能發現序中的錯誤。

看來這位寫序的教授真該買台讀書機器來寫序了。

網路發達的時代中,除了寫作的人變多之外,似乎用Google寫作的人也不少,將網路上的美詞佳句剪剪貼貼後就能完成一部小說,不得不佩服這寫寫手們構思的能力。看來,他們也該買台寫作機器了,只要設定大綱、角色與結局,就能完成一篇曠世巨作。

 

超稅金對策殺人事件、超高齡化社會殺人事件

是好笑的輕鬆小品。

 

超預告小說殺人事件、魔風館殺人事件

比較沒感覺的段落。

說來,書中的很多名自應該都是意有所指的,只不過我的推理小說看得不夠廣泛,所以只能看過就算了。

如果剛好知道作者所暗諷的作品,應該會感到更加印象深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9096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