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神之城--伊嵐翠》是一部結合了傳統與創新的奇幻作品,讓人感動而眷慕。
在閱讀過程中,我十分佩服作者能設定出這般別出心裁的世界架構和輝弘壯闊的歷史背景

這個故事,以三位主角做為敘事的主線,劇情各自獨立發展,卻又彼此交互影響,像拼圖一般天衣無縫的拼湊出故事的全貌

第一次閱讀時我格外關心伊蘭翠城一夕間衰亡的奧秘,所以把注意力集中在拉歐汀王子身上關注著他在死亡之城的經歷,擔心他因飢餓或受傷而衰弱,佩服他在絕望的處境建立秩序,也期待著他找出災難降臨的原因與回復伊蘭翠榮光的方法

但平心而論,拉歐汀這傢伙真是光明過頭了,他有著獨特的樂觀思維,會真正聽取人民的心聲,花費所有力量來改善極差的生活環境,為每個人帶來幸福.....總之,就是典型的RPG勇者啊~~

相比之下,樞機主祭拉森就顯得有趣多了~~他在三位主角中是刻畫最深沉立體的一位
~~
一開始,他就是以BOSS的身分出現,在血洗另一個王國之後來到亞德倫這個國家
然後開始進行各種詭計來進行宗教改革,一副陰森危險又心機沉重的壞人樣
然而,在拉森驕矜自傲的表面下,卻始終存著一顆悲天憫人的心。他最大的期望是讓全世界的人都能夠信仰他的神,期望能透過不流血的手段來感化大眾,然而,在接近伊蘭翠後,他卻不斷的對於自己的使命進行懷疑與內省,對伊蘭翠人產生憐憫,他思想的轉折與感情的掙扎與衝突,讓我能深刻理解他的徬徨

最後,拉森犧牲了,一生服務於信仰的他,卻被自己的教派狠狠背叛了,最終,他在信仰與良心之作了選擇,為了幫助他的敵人而死,讓人不禁思考起善惡和宗教的意義。

雖說是個充滿悲劇性的傢伙,但在某一個層面來說,他才是這個故事中的救主吧~~

《諸神之城--伊嵐翠》真的是本好看的書,許多有趣的設定相當吸引我。
但總覺得故事似乎還沒結束,那位傳說中的BOSS還存在於傳說中,還沒真正露面啊~~
哪天出了續集,我一點也不會意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9096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