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3423499.jpg  

乍看之下,這是一本非常「橫溝正史」風格的推理小說。文章一開始,就呈現出詛咒、恐怖傳說、奇怪祭典、鳥不生蛋村落、大家族、權力鬥爭……等元素。雖然說我也欣賞這種包含民俗學元素的書籍,可是對於恐怖故事還亂怕一把的。

所以昨天借了書之後,一邊看,一邊覺得門後有啥動靜,窗邊有啥聲音,自己嚇自己,半夜還夢到無頭的東西在飄來飄去!!

 

這是一本讓人欲罷不能的作品,一開始因為有許多設定的資料,所以有點無聊,但後頭會越來越懸疑恐怖。不過看完之後,也會讓我產生很多的怨念啊!!

 

一開始吸引我看這本書的原因是BL元素,期望能看到貼身僕人對少爺的愛,最好還能有下剋上的OOXX……沒想到一點激情狗血的內容都沒有,這段感情就變成BG向了。(_)

再來,死了四個人,時間拖了20年,總覺得這本書的警察都路人化了,辦案績效真差。

 

最後,也是最怨恨的,這本書是不折不扣的敘述性詭計啊!!每回看這種文章都有一種被耍的感覺。無頭屍體的梗也就是那些,作者設計的還算合理有趣,讓我佩服。但過程中纏纏繞繞的敘述過程真得令人頭大,最後結尾是怎麼回事,那位解謎的偵探究竟是誰啊?我突然有種謎題解完後反而讓人感到更恐怖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9096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