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QR這家公司劇本的文本量一項都不少,不過愛麗絲系列卻是破天荒的多。

幾年前心之國愛麗絲剛上市時我也曾玩過一些,可惜憑著破爛的日文玩半天,始終還沒進入狀況,最後缺乏耐心的我便放棄了。

今年在論壇中看見續作「三葉草之國愛麗絲」漢化成品後,興致勃勃的開始遊戲。

最初,我選擇了遊樂園,然後出了門,在森林裡碰見一堆廢話很多的門!!

終於煩躁的關閉遊戲,我想之前缺乏耐心並不完全是日文很差的原因了。

這款遊戲的節奏感真的很神奇。

 

上周結束拉麵多,一時手癢又拿出來玩。

這回由紅心國開始,貌似片頭「搬家論」結束後遊戲變進入軌道了。

一旦進入個人線後,發覺角色其實設定的很有趣。

(謎之音:感覺這款遊戲是賣人設的,主線劇情似乎還好)

 

第一回:白兔彼得

nEO_IMG_1002.jpg  

是隻外M內S的兔子,而且還是隻跟蹤狂、自戀者、偏執狂。

雖然有雙大耳朵,卻只聽自己想聽的話,還會曲解愛麗絲的意思來附和自己。

當他對愛麗絲說:「請打我吧!像之前一樣用力的毆打我吧!!」我在電腦前一整個受到驚嚇。

然後愛麗絲真下手時,彼得又生氣了。因為他希望愛麗絲是想要打他而打她,而不是為了女傭為女傭抱不平而打他!!

有時聽到彼得不解的說:我明明是乾淨的白兔子,為什麼大家都說我是黑兔子呢?

(愛麗絲腹誹:那是因為你內心是黑色的呀!!)

nEO_IMG_1001.jpg 

其實我倒覺得彼得某些層次其實很白,像一個孩子。

雖說他總希望愛麗絲愛上他,但卻只停留在希望的層次,他其實並不曾想過有一天愛麗絲會真的愛上他。

所以當愛麗絲告白時,彼得的反應是錯愕、不相信的。

提出約會時的情況也是如此。

這種呆樣讓我好想緊緊抱住他啊~~~(而且小白兔的樣子比人形更可愛呢!!)

很純的兔子,讓我玩得很愉快,雖然不時會想揮拳頭去扁他。

 

 

第二回:帽子屋老大BLOOD

nEO_IMG_2001.jpg 

應該是官配吧!!CG感覺比較多,而且有著和愛麗絲在現實世界中的男友一氁一樣的外表。

個性看起來很慵懶、恣意妄為,其實是個偽惡者。基本上還是很精明很能幹的。

這男人簡直是全身散發荷爾蒙,再配上小西慵懶的聲線,在這傢伙身邊應該無時無刻都會臉紅心跳吧。

這條路線是偽全年齡,愛麗絲約莫第二回就被推倒吃乾抹淨了。

nEO_IMG_2003.jpg 

明明是個能幹遊戲人間的傢伙,卻意外的沒自信,總覺得愛麗絲是透過自己愛戀著前男友。

甚至曾cosplay成愛麗絲前男友的模樣,挺好笑的。

該死的是,愛麗絲的內心話很多,偏偏沒法把自己的情意解釋清楚。

最後送上茶匙的那幾段劇情很溫馨,討論要生幾(匹)小孩的段落也搞笑。

最後居然是賴麗絲先表白了,BLOOD遜掉囉!

 

nEO_IMG_2002.jpg 

第四回時玩了玫瑰園的友情篇~~

話說BLOOD的友情篇真是非常可口啊!

玫瑰園的場景超美,兩人的對話也很夢幻。BLOOD果然是官配男主角吧?連事件回想也比別人多?

nEO_IMG_2004.jpg 

不過這條路線是怎麼回事?

3P+GL+綑綁+吸血!!!???

會不會超出全年齡的限制太多啦!!!

 

 

第三回:三月兔

 nEO_IMG_5002.jpg

在BLOOD路線中可以看到他的搞笑面,以及對老大的崇拜。

但真的玩他時,卻一點都不萌。

乾脆讓我玩BLOOD+三月兔耽美路線吧!說不定還會比較萌。

nEO_IMG_5001.jpg

「得不到心,也要得到身子。」我最討厭這種男生了。

最後拉耳朵那段大好,狠狠調教這隻欠修理的傢伙吧!!

 

 

第四回 夢魔君+BLOOD異地友情

nEO_IMG_3003.jpg 

夢魔大人的路線真是超級歡樂啊!!

會議時和三月兔爭吵哪位上司比較受歡迎的對話超級無厘頭,我想在一旁的BLOODGRAY一定是頭大到不行吧!!

 

nEO_IMG_3002.jpg 

這大約是我玩到目前為止最純潔的一條線吧!

雖說兩人早早就因為惡夢的關係而同床共枕了,但卻始終沒跨越雷池。

這大概是托夢魔君體虛氣弱之福吧!!

 

nEO_IMG_3001.jpg 

即便是到最後接吻時,也是中途就因為吐血而被打斷了。看到夢魔君虛弱的落下狠話:「等我養足體力,我一定要OOXX...」,最後還是清白的昏倒在因為吐血而顯得淫靡的床鋪上。真是好可憐又好歡樂啊!!

哎呀...總之這傢伙就是標準的受君樣(廢柴樣)啊!被愛麗絲反推是遲早的事啦!!

 

第五回 蜥蜴先生 白兔異地友情

nEO_IMG_4002.jpg 

蜥蜴先生GRAY可以說是本作中最正常的角色,非常溫柔成熟的好爸爸。不僅把上司當孩子照料,和愛麗絲對話時也很有爸爸的架式。

比如:「不要被壞男人騙啊!」、「不要進男人房間啊!」、「千萬不要告白啊,會被壞男人玩弄的。」都像極了父親的口吻。

即使如此,該下手的時候,還是很快準狠得下手了。

話說在夢魔線時很盟的求婚,在這條線中果然消失了。想想GRAY真是丈夫的好人選啊。

nEO_IMG_4001.jpg 

結局讓我有無限寬廣的聯想空間啊!!

話說GRAY你在上班時就竟有啥邪念啊?!

夢魔大人你究竟讀到了GRAY內心有什麼不得了的思想呢?

真是很大的懸念啊!!

沒有玩過心之國,但玩過蜥蜴的路線後,我突然對前作中默默修理時鐘的時鐘塔先生很好奇,也許有空該回到心之國的世界吧!

 

第六回 粉紅貓+蜥蜴友情

nEO_IMG_6002.jpg

 很溫馨的一條路線,雖然我對粉紅色的貓沒有興趣,不過這條路線很可愛。

在愛麗絲很寂寞很無助的時候出現的貓咪,讓搬家後孤獨的愛麗絲感到安心的角色。

淡淡溫馨的感覺,似乎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情感。

比起對其他角色,似乎對愛麗絲家中養的貓更顯得有敵意。

nEO_IMG_6001.jpg

幽暗森林中點點的螢光菇,夢幻極了。

是隻不會寂寞,也不懂寂寞,意不會迷惑的貓。

可以毅然決然開門回家這件事,一定會讓ACEALICE很有感觸吧!

 

 

第七回 紅心騎士+夢魔友情

nEO_IMG_9003.jpg 

爽朗腹黑騎士這回似乎沒那麼爽朗了,劇情中充滿了寂寞感。

其實這是騎士和時計屋耽美路線外加騎士與愛麗絲友情路線吧??!!

和前一回中毫無迷惑,開門就能回到家中的粉紅貓不同。

ACEALICE雖然總是徘徊在門外,卻始終沒有勇氣打開門去面對自己最重要的東西。

不論遺忘或是無法遺忘,其實都是很寂寞的。

ACE而言是如上司如朋友的時計屋JULIUS

ALICE而言是和姐姐相處的回憶。

兩人都很寂寞,但在寂寞的路上有彼此陪伴著,雖然無法相互支持,但至少不是一個人。

這是一段不甜蜜,但讓人很有感觸的劇情。

nEO_IMG_9001.jpg  

話說,掛滿面具的房間,和戴著面具親吻的男女,都讓我感到詭異呢!!

 

 

 

第八回 雙子+三月兔同地友情

nEO_IMG_7002.jpg nEO_IMG_7003.jpg

孩子模式的相處還OK,但成人模式的相處則超出我的忍受範圍。

我和ALICE一樣矛盾呢!!

 

 

 

第九回 老鼠+貓同地友情

nEO_IMG_101.jpg 

本身對呆呆的老鼠就沒有愛,看著他不斷在啾啾啾的叫,哇啦哇啦的喊更是覺得煩死啦~~

最糟的是,這是條很血腥的路線啊~~差一點點就走入獵奇的範圍了(其實在我腦中已經自動補完成獵奇了)!!

對於纖細的我來說,處理完屍體全身濺血,還一副天然呆的表情出現在女主角面前實在是恐怖過頭啦!!

nEO_IMG_102.jpg 

平平一樣都是黑手黨成員,你們家BOSS手持機關槍(是大型武器吧?!)CG還是很和平呢!!

那把槍被隱蔽到幾乎看不見的和平程度啦!!

nEO_IMG_7001.jpg 

相比起來,基層員工雙子門衛和老鼠,則動輒出現血腥CG,而且還很多張。這到底是怎樣啊??!!

 

 

第十回 紅心女王

nEO_IMG_8003.jpg 

女孩子間的友誼真美好。

nEO_IMG_8001.jpg 

在異世界也有個能一起SHOPPING,一起談論戀情的姐妹淘真是萌啊。

nEO_IMG_8004.jpg 

即使很強悍也會害怕老鼠的女人才是真女人哪!!

對雙子和愛麗絲嚷嚷著「年輕幼齒真讓人羨慕」的論調讓我感同身受呢。

nEO_IMG_8002.jpg 

紅心女王真是有趣的角色啊!

相比之下存在感很薄弱的國王畢下這回讓我喊到一陣寒意啊!!

其實你才是遊戲中最深藏不漏的狠腳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9096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