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工商辦事處在統一國際大樓27樓,

是一個門禁森嚴之地,

我宛如劉姥姥進大觀園一般的搞不清楚狀況,

多虧警衛和路人甲乙丙丁協助才進入。

 

各關關卡

1.      先打電話至27樓說明入境原因。

2.      得到白色訪客卡一張。

3.      至警衛處檢查一番。

4.      刷卡進入。

5.      進入電梯。

6.      再刷卡。

7.      按樓層按鈕(只能按發出訪客卡該樓的按鈕)。

8.      進入27樓。

9.      檢查行李(連鉛筆盒都被打開,擔心內含刀械)。

10.  進入簽證組。

感覺好像到機場出境一般麻煩啊!!

(相比之下辦理護照的單位戒備真是太鬆散啦!!)

 

攜帶證件

1.      1150號簽證表格。

2.      5900元現金。

3.      身分證正本及影本。

4.      護照。

還小小的問幾個問題,

幸虧是用中文發問,

否則我大概會囧在那邊吧!

 

………………………………………………….

電子簽與紙本簽

電子簽證很方便,

背包客棧中甚至有詳細的圖文說明攻略,

google連結後,

也能全頁翻譯為中文網頁。

甚至未來的繳費和體檢,

也有現成表格,

幾乎可以說是一組號碼打天下。

 

只是我終究選擇了紙本簽證,

大老遠的奔波到台北,

為的只是在護照上貼上那一張貼紙。

 

我很保守也很膽怯,

當辦理護照發生問題時,

我希望對口是在台灣的澳大利亞工商辦事處,

而非在遙遠的澳洲那一頭,

至少我的破爛英文不通時還能用中文來溝通。

 

最後一點小小的認知是,

我希望這份護照是自己翻字典完成的,

懶散的我,

面對電子簽時,

絕對會照著攻略一步步給它按下去,

莫名其妙的就簽下賣身契了。

雖然沒能多背幾個單字,

但至少翻譯完11面後,

會產生小小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9096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