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萌正太,卻意外的心疼這個沉重壓力下成長的孩子。

在官方設定中,普魯特是亞羅蘭迪亞身分最高的神官,地位等同於國王。從出生開始就背負著保護國家的使命,被壓的喘不過氣來,因此有時會偽裝外出,放鬆自己。

因為身分和教養,普魯特表現出來的形象是老成而睿智的,和十四歲的年齡很不相稱。
遊戲中,不論是水漓或是席里維斯都希望他多少能有孩子的自覺,這對普魯特來說,應該是奢侈的念頭吧!
身為阿爾塔斯占星士的後裔,卻沒有得到預言的能力,不論怎麼努力,也無法聆聽神諭,理由或許是因為艾貝女神虛弱離去,但卻成了普魯特出生即背負的沉重命運與無法說出口的原罪。

為了守護亞羅蘭迪亞這個弱小的島國,只能依賴著索羅伊的魔力,不斷的用一個個的謊言,和虛假的預言,來保護自己的國家。未來岌岌可危,用謊言彌補的謊言遲早會被拆穿。這樣的心理壓力和罪惡感,只怕是連大人都無法負荷吧,況且是一個十四歲的少年。



在祖先墳前,普魯特對瑪琳說自己一直希望能早日死亡,和歷代祖先一起埋骨於陵墓中,然後謊言也會隨著歲月風化,許久之後,留下來的只剩下傳說,再也沒有人會戳破這些謊言了。
這是一個十四歲的孩子多年的心願,讓我覺得很悲哀。
當國民們理所當然的接受和平與未來時,普魯特獨自揹負著罪惡與欺騙,究竟何時才能得到救贖呢?



最終,讓許多玩家不諒解的是,普魯特為了留住索羅伊的力量,不惜犧牲葵的生命。
在水漓的路線中學習攻擊魔法要暗殺葵,在葵落入懸崖的劇情中還討價還價不肯馬上救她,甚至命令索羅伊殺人滅口。




到底,用殺人來解決問題就是錯的,玩家們都知道在乙女遊戲中愛才是王道。
然而,對於普魯特而言,無論如何都必須維持現狀,基本上他沒有輸的本錢,所以才做的如此決然吧!
說來,我反而認為這種舉動才是符合普魯特的作法,瑪琳線中爽快解散神殿的舉動才顯的太過大膽和理想化呢!!



對我來說,普魯特是一個刻畫的很活的一個腳色。
他或許成熟聰明落落大方,但私底下卻還是一個自卑的孩子。
他一直希望自己成為一個值得被依靠的男人,但卻始終沒有強健的體魄,也沒有強大的魔力和武力。即使努力喝牛奶,也還是一副女孩子的的纖弱感,還被三位星之少女扮成女裝玩。
他意外的崇拜著看似不正經的席里維斯,把它當作哥哥一般做為心理諮詢的對象。


此外,我很喜歡普魯特占星後溫柔而悲傷的一段言論。
沒有人會不知道真正的未來。他們想知道的,只是能夠讓自己心安的回答~~所有的答案早已在他們心中。真正不知道答案的人,在這世上是很少的。



感情結局中,我僅能接受水漓的結局。
其實瑪琳結局更甜,但做餅乾那一幕簡直是母子圖啊~~
所以說 蘿莉配正太果然是王道啊~~




這兩張圖都有點燈散播光明的味道,但在所有結局中,我最喜歡的其實是繪本中的那一段。



普魯特在父親忌日時,高舉著魔法之光照亮墓園,向父親傳達著:「希望這個光芒能傳達到您那裏,甚至是家族血脈起始的那個人。我想要讓你們看見被這道光芒照耀的世界。不再沒入紛亂的黑夜裏。」

當溫暖的光照亮墓園的同時,我彷彿也看見普魯特的成長,即便沒有傲人的力量與體格,但將光明照亮世間的那個男孩,已經逐漸展現出成熟男子的穩健氣度了。但願,那個背負罪惡的男孩,能在光明中得到自我的救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9096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