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機場印象:
中正機場候機室中,雜七雜八的躺著許多休憩的人們,眼前一位戴頭巾留把大鬍子的白衣老人,這邊又閃過幾位身穿鮮豔服裝的婦女。還沒邁出國門,卻已經深為印度風情所迷惑,強忍著把相機掏出來的衝動,靜靜的觀察這些人們,也倍感有趣。

2.睡死在飛機上:
很好奇在飛機上我們該遵守什麼禮儀?什麼樣的行為有損國家尊嚴?曾聽說有人在飛機上敷面膜,被私下痛斥有損國體!我想問的是:在飛機上躺著睡,算不算有損國家尊嚴?
上飛機時已經是台灣時間晚上10點,到達時約印度時間凌晨2點。吃完機上餐點(當天的華航三寶飯不錯吃),大家都有些睏了!翻完半本小說後,只見同排的人已經躺著睡了,我也閉目歇息!然後就是一連串的變換姿勢,端坐著、斜坐著、(碰到亂流繫安全帶)、腳放地上、脫鞋、腳放隔壁空位、半躺、(調整安全帶)、屈著身體躺,然後一覺到印度,醒來時全身肌肉酸痛,脖子的筋相當疼痛。據說,當日飛機相當空曠,有團有一人佔四個位置,平躺到印度呢。

3.晨曦:
飛機上睡飽了,在據說很不舒適(我覺得還好)的車上聆聽導遊的介紹,內容不外乎自我介紹及行程簡介,同伴們紛紛再度進入夢鄉,導遊「滴度」(發音如同台語的蜘蛛)也隨之閉口休息,此時時間約印度時間三點。精神甚好,一路聽著MP3發呆。黎明逐漸到來,高速公路周遭景色逐漸由霧茫茫中清晰了起來。清晨的原野中,看到兩個婦人身著紗麗輕巧的穿過草地。隨著天色愈亮,人也隨之忙碌。騎著腳踏車的、準備上學的、路邊打水的、吃著早餐的…很平凡,卻又與台灣截然不同的晨間景象。

4.請按喇叭!!:
車輛一開上高速公路,司機便大鳴喇叭!一路就這樣叭過去,超了不少車。導遊說,在印度按喇叭是一種行車禮節,許多大型車輛都在車尾用英文寫上「請按喇叭」的字眼,提醒後面車輛。在捷普街道上,甚至聽到不同節奏煞是有趣的喇叭聲!!

5.司機:
乘客的座位與司機的座位隔了一層玻璃,玻璃的那一側,有三位司機。一位是有十幾年經驗的司機(負責駕駛)、一位是小司機、一位則是即將上路前來實習的見習司機。三位司機先生皆以車為家,夜晚我們休息時,他們則睡在車上。每天約早上10才在休息站吃上第一餐,真的是很辛苦。離開印度前,我們將行李中剩餘的餅乾泡麵送給司機,聽著他們的感謝聲,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6.高速公路:
所謂的高速公路,和台灣一樣有收費站,但這兒的收費站多委託民間(黑道?)競標代管。雖說是高速公路,但機車、腳踏車、行人多漫步(行駛)其間,雖不至於險象環生,卻也讓人驚愕。
車輛靠左行駛,司機坐右側,讓我非常不習慣。明明自己坐在右側靠窗,卻常驚見對象車輛由我身側擦過,讓我心驚膽跳不已,這種心情,一直到離開印度還調適不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9096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