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苦後甜~~話說這款遊戲最糟的就是他的系統和操作介面(我說的是繁體中文版)。先不說遊戲中一堆bug,第一次安裝後還出現亂碼…後來光譜的修正檔足足有600M,給我的感覺像是半成品…
進入遊戲後,介面簡陋、場景很少、不斷出現的料理系統讓人厭煩,連送個禮物都要點滑鼠點到手軟。簡直是在考驗玩家的耐性~~

音樂很動聽,每個角色都有一首歌曲,我購買的是精裝版,除了遊戲光碟外還附贈原聲帶CD,不時可以拿出來品味一番。

CG乍看之下普通,人物立繪更普通,但看久了也算順眼。

劇情架構完善,臺詞很逗趣,很合我的胃口。而且這部作品甜度很高,不時會出現讓人臉紅心跳加上尖叫的小劇情。和夢幻奇緣2相比,它的口味比較重(當然還沒到月之影太陽之光的程度),雖然不是18N遊戲,但可以欣賞到壓倒、強吻…等曖昧鏡頭,讓我當下就熱血沸騰了起來….(羞)

…………………………我是分隔線…………………..
人物感想


愛麗希雅
英氣十足的女主角,不小心被她萌到了~~~
說起來愛麗希雅的個性被設定的很好,雖然是個不會魔法的女孩,但在政治、王族、或者是魔法方面的許多論點都讓人激賞,是一個很有自己的方向且性格堅毅的人。不愧是領主的繼承人啊!
其次和乙女遊戲中許多沒個性的苦情女主角相比,愛麗希雅的(惡劣)表現簡直令人讚賞,很多時候看她的毒舌、壞心眼以及對某些男角的奴役及拳打腳踢,心中不由得升起一個「爽」字。當她壓倒米勒時,我除了瞠目結舌害羞臉紅外,也偷偷的在背後為她加油,期待她的再接再厲~~


霍華

巴哈姆特的網友們都建議這個角色一定要最後玩,否則容易喪失破關的動機。不知死活的我還是先攻略他了….(希拉司、路克,我對不起你們…)
當第一眼看到說明書時,我就打定主意要攻略他了。可惜第一輪、第二輪時談話室都沒法進入(殘念),只好作罷。遊戲過程中,霍華抱著愛麗希雅飛行、以及倆人挽著手逛街時,那種淡淡的溫馨,還有霍華表現出些微手足無措的小細節,都很傳神動人。


霍華的劇情是遊走在乙女與BL的邊緣吧!他不斷的追逐著愛麗希雅的前世—辛佛尼亞學園的校長。
玩霍華的劇情,會有一種很深的無力感和悲哀的感覺。前世的主人要求他「為了我,你盡可能活久一點兒吧」,霍華也宣誓了永遠的忠誠。但「永遠」這個詞,真的是很沉重吧!每一世、每一世,女主角不斷的老去、死亡、轉生、與遺忘,在靜止時空中的霍華,真的讓人心疼。



結局,應該是最好的結局了吧!但是依舊瀰漫著一股濃濃的哀愁。看到愛麗希雅拒絕霍華讓她的時間永遠停止在此時不再變老的提議,覺得女主角好無情,但想想,這確實是愛麗希雅會做的決定啊。




米勒
這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米勒是公主的幼馴染,貌似初吻的對象,據(遊戲)說是個美少年。攻略米勒時,簡直是在磨練玩家毒舌的能力,小倆口就一路吵吵鬧鬧直到結局



不論是米勒或是公主都很在意彼此身份上的問題,因為一個是王族、一個是伯爵之子,身份雖然只差一點,但長大後卻無法永遠在一起。
公主一直在意米勒到學園讀書時不告而別,感覺自己被拋棄了,對於米勒的成長也因為產生距離感而不開心。即使心中也承認了米勒的成長,知道他變得更強更厲害了,但卻始終不承認,因為害怕自己一說出口,米勒就真的變的遙不可及了。
但米勒的理由,卻是因為意識到自己無法再與公主平起平坐後,所以才進魔法學校就讀,期望能藉由自己的努力而成為侍從,陪伴在公主身邊。





倆人總吵吵鬧鬧沒將話說清,再加上公主不管哪條路線神經都超級大條,所以他倆的誤會逐漸加深了~~~
玩這條路線時,有心痛的感覺,因為兩人的互動相當有真實感,QR的劇本能寫的這麼動人,真不容易。

結局部分…真是太贊了…
話說賽拉斯和米勒彼此看不順眼…
賽(怒氣衝衝):「有你這種人在主人身邊,真是污辱了主人的清白!!!」
米(得意洋洋):「哈,笑死人?我本來每個晚上就在污辱她的清白,聽著她美妙的聲音!」
最後米勒被公主抓到房中繼續「有辱清白」的事業,相對公主的強勢,米勒簡直是小受一枚啊~~~不過,米勒君,你也算是求仁得仁了吧!!







賽拉斯
這是遊戲中的搞笑角色吧??
明明在回憶中是條有尊嚴的龍啊~~為什麼在公主身邊時卻傻傻的~~~真是愈活愈回去啦!!


整體來說就是個奴性堅強的傢伙,完全不掩飾對女主角的愛,對女主角唯命是從,叫他往東不敢往西,公主的一切就是他的一切。


在bad end中還展現出超級賢慧能幹的一面,貌似洗衣煮菜家事全包外,還賺錢養家蓋房子,另外還得被公主欺負玩弄。
明明是一隻驕傲的龍族啊!但貌似再當公主使令的那一刻就奴僕化了,在遊戲中根本就是一隻M嘛,越被公主欺負他越開心,龍組的長老看到他這副不長進的模樣不知會不會哭泣呢!



更可怕的是,賽拉斯要求女主角在死前下令自己自殺陪葬,他認為這就是自己的幸福所在。由於龍族和人類壽命不同,賽拉斯不願在主人死後仍孤獨存活千百年。在我看來,這真的是一個很殘忍的想法。
雖然說有這種僕人是很幸福,可惜,奴性太重的情人,我沒有興趣。
PS.賽拉斯和霍華,一個願意為主人而死,一個願意為他而活著,也不知是誰更辛苦些。
PS。玩弄賽拉斯(這是最暴笑的啦~~):
公主被甩後,和賽拉斯玩窒息遊戲抒解壓力。
賽:「太過份了啦~~竟然…這樣玩弄我...」「阿阿阿!!被主人這麼熱情地摟著,我…實在是太高興了!」「咦....這就是人類之間的愛??好像有本書上寫說有種關於從身體開始萌芽的愛…人類的愛實在是太痛了!!!」





公主又一次被甩後,與賽拉斯玩角色扮演遊戲。
賽:「嗚嗚嗚!主人這是侵犯人權啦!」
愛:「甚麼人權?龍哪有甚麼人權可言!」
賽:「阿!這也是一種愛??好像有本書寫到有種從拳頭衍生的愛!!」「暴力相向的主人,以及默默承受的我…現在是玩這種角色扮演對吧!!」






洛伊
雖然一開始,他對公主的態度都冷冷的,甚至還擺臭臉給公主看,但在互動中卻很平等。不同於賽拉斯的過度服從、希拉斯或霍華的長輩風範,洛伊與公主的互動很有感覺,有誤會、爭執,然後走入愛情。遊戲後半段,被公主激的下跪求婚(?)的畫面很有趣,特喜歡洛伊吃醋而將公主撲倒的劇情(不過公主,你都被壓倒了,還懷疑呀?)。



希拉斯
當我追求別人時,他老兄總出冒出來插花亮相,真要找他時又躲的不見人影,怪胎一枚。
希拉斯的劇情中有一種冷漠和孤寂的情調,是一個像謎一樣的人物,表面上溫和無害,骨子裡全不是那一回事。他與同事爭吵時,用最溫柔的聲音對同事說:「你是個無能的人」,好可怕。
公主打從一見面,就認定這傢伙是腹黑一枚,即被他告白之際也打從心裡不相信。不過貌似希拉斯自己也對自己不滿,他認為花朵就是因為是和自己截然不同才值得憐愛,至於那些和自己相同的東西,只能稱為噁心。
至於暗殺事件,因為要玩兩次才有CG,所以就放棄了。




席爾菲
啊啊啊~~我不理解為何會出現百合向的劇情啊~~~~~
本以為只是友情結局的說~~~~(誤踩地雷奄奄一息中~~~)
席爾菲與公主之間的互動真是讓人無言到了極點呀…..



例如:公主撫摸席爾菲的頭髮,然後席爾菲害羞的微笑,兩人在愛意中分手。
又如:公主稱讚席爾菲穿制服很好看,但內心卻覺得光看席爾菲穿制服的模樣自己就萬分滿足了。
再來:席爾菲和路克關係不錯,但一想到他也喜歡公主,就把路克訂為情敵。
某種結局:「不論席爾菲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妳的。」「好開心啊!那我們就是兩情相悅(?)囉。」






路克
乖孩子一枚,不合我的胃口,據公主所說是個誠實正直,登記有案的好青年。
雖然出身在劍道世家,卻放棄繼承權,進入魔法學園就讀。毫不猶豫的對公主稱讚繼承家業的妹妹,對於上流人士迂迴婉轉的用詞感到棘手,總是心直口快的感情告知公主。
有趣的一幕是他摟住公主的肩膀後,爆出一句「我會負責的」。我正疑惑勾肩搭背有什麼好負責,沒想到他不打自招的承認自己有壓倒公主的慾望。正直的好青年路克會產生慾望,讓我難得的對他產生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9096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